器检所圆满完成国家级检验能力扩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10:19:18

我所作为北京市药监系统唯一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整体实力位居国内领先位置。为进一步加强服务监管与服务产业的综合技术支撑实力,我所积极组织技术能力评估分析,认真查找为促进我市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和服务首都产业发展的技术能力短板。2020年申报了实验室认可(CNAS)和资质认定(CMA)“二合一”扩项评审。

近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派出12名技术专家对我所进行现场评审。通过对仪器设备、记录报告、能力验证、比对活动结果、人员技术能力等评审要素进行深入、细致和全面的评审,专家组给出了评审意见。认为我所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整体能力基本符合《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的要求,同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

经过此次扩项,我所将在X射线、激光、超声、医用高分子材料、齿科材料、外科植入物、体外诊断试剂盒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经批准后,器检所经授权的检验项目将达1300余项,检验能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在全国医疗器械检测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持续为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