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选手晋级药品安全科普讲解大赛复赛

发布日期:2020-10-09 10:18:17

9月25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主办、中国药学会承办,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药品安全科普讲解大赛在京举办。52名参赛选手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辽宁、陕西等省级药监部门及国家药监局直属单位的11名选手晋级复赛同台竞技,复赛中我所刘思敏获得第7名的好成绩。 

复赛采用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讲解方式进行。医用口罩的基础知识、奇妙的微生物、疫苗的诞生、药品有效期、为什么不能随意购买处方药、谁动了你体内的钙等等,从监管科学到药学知识,从疾病防治到生活百科,生动展示了我国药品安全领域的发展成果。在限时4分钟的自主命题讲解时间里,选手们在复赛现场,巧妙运用多媒体等手段,把严谨深奥的科学知识讲得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在随机命题环节,选手们的临场应变和表现力经受较大考验,充分展示了自身丰富的科学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科学素养,展现了药监人的良好形象。 

参加此次药品安全科普讲解大赛的52名选手,获得“全国药品安全科普使者”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