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器检院放疗设备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与中国医疗装备协会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5-15 09:31:47

2023427日,市器检院作为放疗设备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受邀参与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23医学装备展览会暨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分会、离子分会研讨会,并与中国医疗装备协会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分会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放疗设备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由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和中国科学研究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联合申请成立。实验室主要进行放疗设备的监测与评价工作,聚焦放射治疗设备,瞄准高端放疗设备的新技术、新方法、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放疗设备评价的难点,通过产学研医检多方联合,为行业的新产品研发提供测试验证服务,为科学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由重点实验室相关成员介绍了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与中国医疗装备协会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分会的合作方向及展望。中国医疗装备协会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张福泉教授表示后续双方将在放疗产品质量控制、放疗领域科研项目研究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放疗行业健康发展。签约仪式上,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共同联手坚持以科学。严谨、规范的理念开展研究,积极开展对放疗装备产品质量监测评价新工具、新方法的研究工作,为放疗产业质量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证。

未来,放疗设备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将加强检验机构与行业学术团体之间的协作,共同联手,为积极促进放疗装备产品技术创新、安全有效、健康快速地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将持续探索检验机构与行业学术团体之间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适应放疗产业发展需求的全方


位一体化链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