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领导到访市器检院

发布日期:2023-05-04 13:34:56

近日,莆田市副市长胡国防带队到访北京市器检院,就拓宽合作领域开展交流。莆田市卫健委主任姚冰珊、北岸管委会主任于晓栋及福建省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随同到访。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王厚廷携市药监局、市器检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器检院于泳院长深入介绍了单位情况、技术能力,以及服务创新、科研标准化建设、硬件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市器检院在推动国产重离子治疗系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

胡国防副市长对北京市药监局、北京市器检院给予福建省首台重离子治疗系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在下阶段工作中,双方要畅通沟通渠道,加强技术交流,加速推进高端民族医疗器械产品上市步伐。

王厚廷副局长对胡国防副市长一行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来宾高度认可市器检院技术能力表示感谢。表示未来双方在检验检测、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标准制定等方面加深合作,充分发挥社会责任,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北京市器检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是企业信赖的技术领路人,是北京市医疗器械监管的重要支撑力量,相继支持中国进口首台和中国自主研发首台质子及重离子治疗装置等重大科研项目,有力推动了我国放疗领域新型放射治疗设备的研发、制造与应用。未来,市器检院将依托“全国医用电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放射治疗核医学和放射剂量学设备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及“放疗设备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的技术经验优势,助力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的自主研发、制造、应用,为振兴国产医疗器械、推动国产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