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器检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4-15 13:56:11

2023年4月12日,市器检院组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体外诊断试剂质量评价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专项“医用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展汇报会。重点实验室主任、市器检院副院长王会如参加会议,市器检院承担的课题内容的研究进展情况及课题进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展示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主管部门领导、临床及质谱行业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本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宝贵意见。在课题问题讨论环节中王会如副院长介绍了色谱质谱联用仪性能和电气安全等方面所涉及到的标准、注册检验的流程和关注点、项目相关标准物质的研究路线等方面的内容。与会专家和课题组成员通过讨论解决了课题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