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器检院放疗标委会组织中国专家参加 IEC/SC62C / WG 1国际标准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09:20:49

2022年7月25日,SAC/TC10/SC3医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放射治疗、核医学和放射剂量学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放疗标委会”)秘书处组织相关中国专家参加了对口国际组织IEC/TC62C(Equipment for radiotherapy, nuclear medicine and radiation dosimetry)WG1放射治疗工作组线上标准讨论会议。

会上对IEC 62274(医疗电气设备 放射治疗记录与验证系统的安全)国际标准草案进行了讨论,对中国专家提出的放射治疗阶段管理系统、放射治疗过程中的一些提议,会议予以了采纳,会议还对本标准的后续工作议程进行了安排,拟定于2022年9月进行第二次会议讨论。

放疗标委会秘书处挂靠在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负责归口现行有效国家和行业标准60余项。秘书处通过组织国内专家参与国际标准化会议,为后续尽快开展国内标准转化提前积蓄了技术基础,也为加强国际标准的参与力度积累了经验,有助于加快实现国际标准在国内的同步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