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器检院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13:06:53

医疗器械安全与公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为响应“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增强公众安全用械意识,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常识,市器检院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7月21日,市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于泳及党委副书记曾健携相关检验工程师,来到通州区泰禾拾景园社区,向居民普及医疗器械的相关知识及使用方法。

围绕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活动主题,市器检院通过直观的演示、通俗的讲解,从医疗器械监管创新、科普宣传、用械常识等方面开展宣传,并将折页、宣传单等资料赠送社区居民,让现场居民了解了电子血压计、口罩、拔罐、止鼾器、电疗仪等百姓常用医疗器械的治疗原理,科普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收获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市器检院始终牢记守护公众用械安全的责任与使命,多年来通过公众开放日、宣传周、公益培训等方式,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常识,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送到百姓身边,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合理用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