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器检院圆满完成国家级检验能力扩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4:37

市器检院作为我市药监系统唯一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于6月18、19日接受了实验室认可(CNAS)和资质认定(CMA)“二合一”扩项评审工作。评审组由9名专家组成,秉承“格以事实为根据、以评审准则为准绳”的原则,对市器检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线上”+“线下”的细致全面评审,评审组对市器检院体系运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器检院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整体能力基本符合《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的要求,同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

市器检院持续跟踪医疗器械标准的发布实施情况,基于我市产业发展需求,本次申请扩项124项,主要扩充在X射线、激光、医用高分子材料、体外诊断试剂盒等领域进行技术能力提升。市器检院积极筹划,提前谋划方法研究、环境搭建及报告和原始记录的编制等工作,确保了本次申请的扩项能力顺利通过现场审核,进一步夯实了服务监管与服务产业的技术支撑实力。

市器检院本次申请的GB9706.103-2020GB 9706.205-2020等49项配套标准全部通过现场审核。至此,市器检院在已发布的GB9706.1-2020及相关标准中有90%具备了检验能力,为确保新版标准的顺利实施做好了技术准备。

本次评审结果获批后,市器检院经授权的检验项目将达1490余项,在全国医疗器械检测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持续为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