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新功 抗疫绽芳华

发布日期:2021-03-24 10:14:48

----市器检所业务受理岗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巾帼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市器检所业务受理岗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这支巾帼队伍以“热情的服务、真诚的奉献”赢得了社会赞誉和广大企业的认可,展现了新时期女性的优秀品质和巾帼风采。

热情服务,巾帼窗口展风采

市器检所业务受理岗主要负责医疗器械检验业务的受理、咨询与业务管理。多年来,她们牢记服务意识,始终把“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市器检所的各个受理窗口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企业络绎不绝,一个又一个的咨询电话,一遍又一遍的现场指导,一次又一次的耐心讲解,她们紧扣企业需求,热情服务企业,每年接待客户万余人次,受理医疗器械产品检验业务万余批。从接收技术文件资料、签订检验业务合同、对文件及合同进行初步审核,到检验过程中各种业务问题的沟通协调,都离不开她们的热忱与执着。她们秉承着“主动、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切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健康高效发展。

真诚奉献,抗疫先锋娘子军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人人谈之色变避而远之的时候,为助力医用防护用品快速上线达产,她们无惧危险,毅然“逆行”,7x24小时昼夜无休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期间,她们加班加点,共接收应急检验任务700余批次,协助对北京43家准备生产防控物资的企业给予技术指导,助力提供企业个性化摸底检测测试435次,解决了企业快速审批最关键的技术达标问题。她们是先锋,也是后盾,在抗疫器械保障中发挥了重大的、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