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器检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SAC/TC136标准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13:32:31

全国医用临床检验实验室和体外诊断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36)2022 年体外诊断系统标准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企业、临床、技术审评机构及检测机构等近200 家单位的相关人员近 700 人次参加了此次会议。标委会40余位专家参会,对 19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项目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本年度TC136标准项目多,覆盖面全。既有通用标准,又有产品和方法标准;既有新制定的标准,又有修订的标准。各标准起草小组牵头人汇报了所承担项目的工作进展,及当前的小组讨论稿的主要内容和待解决的疑难问题,与会专家和各方代表对此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共识,同时还针对具体技术条款提出了各自的修改建议。会议要求,各起草小组根据本次会议意见和建议对标准工作组讨论稿进行修改完善,同时秘书处尽快组织相关单位对标准技术条款开展验证工作,并争取于7月中旬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举办,圆满完成既定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标准的顺利制修订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