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器检院第二季度医疗器械标准宣贯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6 14:30:21

为切实推动标准有效实施和提供社会服务,近期,市器检院第季度医疗器械标准宣贯培训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对全国医用临床检验实验室和体外诊断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36)、全国医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放射治疗核医学和放射剂量学设备分技术委员会(SAC/TC10/SC3)、全国测量、控制和实验室电器设备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用设备分技术委员会(SAC/TC338/SC1)、医用生物防护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归口和相关通标等20项标准进行了宣贯,各标准主要起草人和使用人员对标准编制过程、相关技术指标中的重点和难点、验证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实用性强,受到了来自全国的医疗器械审评、临床、检验、科研、生产和评审单位的广泛关注,报名超过数百人,对标准的顺利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